修狐||幻冥夜九

又名夜狐,影子【nightfox/shadow】
绘画练习,萌新一只,并且很菜

什么是停止《不存在的公园之三》

什么是停止《不存在的公园之三》

瞎杰宝乱写


跟着他来到了一片树林里,林间的空地上有个土丘,刚好在那片空地的中央。三块巨大的石头摆成了等边三角形,上面雕着三头巨大的有羊角的青狗石像。巨大的虎爪垫在身下,呲出獠牙的头颅高高昂起,龙尾从身后盘到身前。每尊石像的脖子上都栓着一根粗粗的铁链。三股铁链的尽头焊在了本尊脖子上的环上。守门人拿出一袋钱币,恭敬地捧到青狗的面前。青狗眯着眼,想了些什么,低头去舔食面前人手里的东西。坚硬的古代硬币好像在熔炉里一般,慢慢地软化在他嘴里,被他吞咽下去。几口,布袋就见了底。青狗抬起头,用审视的目光看着我。


饿,我好饿,要食物,要力量。

我挣扎着,张嘴想吞食些什么,但只有腥腥的液体不断灌进我的嘴里。我挥舞着四肢,钻出了一个狭窄的甬道。再度张开嘴,不再是那粘稠液体,而是带着香甜味道的空气。尚未睁眼我就蹒跚地走过去,用嘴里仅有的獠牙和臼齿将鼻子前的母亲撕碎吃掉。饿,还是好饿。最后一块肉被我吞咽掉,也睁开了我的眼睛。怀我的时候就已被我榨干营养的骨瘦如柴的大狗根本不够填满我的饥饿,我环顾四周,抬高我的鼻子,我知道,这里已经没有可以吃的活物了。

没有谁教我狩猎,填饱肚子只能靠本能来带动我稚嫩的脚爪。我在地上爬着,抓蜥蜴,抓长蛇,第三天我就可以站起来去埋伏那肥胖的野兔,七日后我就强壮的能够跳的足够高以便去抓树上的鸟。还是饿,我本已经抬高了选食的眼光但饥饿逼迫着我去啃食那最低级的东西。没活物了,我只能去啃咬树皮,挖开土地,我甚至吃过石头,但却被硌了牙。我尝到过一种表面滑滑的,比石头还冰凉的,但当它接触到我的牙,就慢慢地化成了水,留进了我的胃。啊,第一次感觉到饥饿被抑制了。我很开心,疯了一样寻找这种能吃饱的石头块。

没有,什么都没有!当我找遍了一座山,吃光了山上的动物,最后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我愤怒的抬头咆哮着。绝望,大概就是这样了吧,我不理睬肚子里的声音,趴平在地上叹气。

把自己蜷起来,蜷的小小的,大概就不会那么饿了吧......我天真的想着,缩到了浓密的草丛里。抬眼想看看天,发现自己已经困的睁不开眼了,索性就这样吧,我也懒得去想些什么,睡一觉再说吧。

我的鼻子比我的眼睛先醒来。当我再睁开眼,又看到了原来的样子。大概睡了很久了吧,我眯眼想着,久到都感觉不到饥饿了。无所事事就开始在周围游荡,我看到了一条被踩出来的小路,上面有着香甜的气息。小路断断续续,我索性闭上眼,让鼻子来带路。尖耳听到了遥远的嬉闹声,也捕捉到了清脆的金属撞击的声音。睁开眼,我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声的吆喝声,跟宁静的山林完全不一样。路过的人有的停下来看着我,远远地议论着我,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也就只是站在原地。

有几个胆大的小孩见我不动,就慢慢地靠近我,我只是在观察环境,懒得理他们,他们大概也就把我当做野狗从而得寸进尺。我忍了,躲开了他们扔过来的石子,低吼几声,他们先是跑开了,接着又围了过来,有一个甚至抬脚来碰我。当那个脚爪碰到我时,我被惹毛了。我扭头就是一口,将还伸着脚的人拽到我身下,把还没反应过来的他几口吞掉。人类,果然比野兽顶饱,我舔着唇,咧开嘴冲他们露了一个血腥的笑。

尖叫,怒吼,充斥在我的耳边。怕死的跑掉了,几个壮汉拿着棍子追过来打我,我呲出牙,俨然一副狩猎的架势,我母亲是狗没错,可你们知道我父亲是谁吗!体内流着龙血的我咬住他们。屠杀开始了。

吃的挺饱,但我最后是被赶走的。那只巨虎踏着大地跑来,用身后的龙尾把我抽开。我才活了几百年,尚且不是他的对手,但也是我和他打完一架才知道的。打架的原因?一是因为他打我,二是因为我还没吃够。胃就像一个无底洞,永远看不到掉进去的东西。我被赶走了,但我知道我还会回来的。他咆哮着警告我,但我仍然会回来。

丛林就是一个巨大的战场,偶遇的野兽基本都是打一架再去干自己的正事。啊,我和好多家伙打过,他们是因为我挡了他们的路,我是因为想把他们吃掉。但我从来没赢过,不甘心啊,就开始找各种野兽的麻烦,有的弱到打着打着跑了,有的强到直接把我从他们的路上扇开。找麻烦,成了我一生中的那二百多年里唯一会做的事情。

两百多年,山里我只怂两个,一个白羽白狮子,一个黑羽青毛虎。第一次遇见白狮子,他坐在那里看着竹简,我也没管那么多就撞了上去,他太大了,我撞上去又把自己弹了回来。我大声吼着,来跟我打一架,他只是把我推开,接着看竹简。我无聊啊,就去把竹简抢过来,他好奇怪,只是把竹简拽了过去然后冲我皱了皱鼻子。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就去把竹子吃了,然后还没尝出来什么味道,就被掀到了树上。我就这么挂在树上,看着他读了一下午的书。

他真的很奇怪。傍晚他又把我从树上弄了下来。我知道你饿,他脚掌按着我的肩膀,西边的青毛虎会炼金术,你去找他,金子可以让你吃饱。他转身走了,最后补了一句话,以后不要吃书了,再让我逮着,杀掉你。

半信半疑地听了他的话,我开始了我的旅行,为了吃饱。

我爬到山顶,看向白狮子说的地方,那里黑漆漆的,仿佛一直在被乌云笼罩。我缩了下身子,犹豫了一会还是迈出了踌躇的一步。

当我看到那条河,我只恨我没有一对翅膀。河不宽,但水急。我知道水里有鱼,只是我的水性不算很好,就怕下水跟鱼纠缠起来最后落得个淹死的下场。我紧张的咽口口水,向后退了几步,接着用尽我全身的力气冲到河边奋力一跃。只可惜,离岸边还有五尺的距离。冰冷的河水漫进我的毛发,我惊慌地挥动脚爪。尾巴被什么拽住了,一定是那可恶的鱼。水的阻力太大,但我必须使劲地向后踹,去抓挠该死的鱼。终于,拉力消失了,我纵身一跃爬上了岸。尾巴倒没事,但毛湿漉漉的,我也给吓坏了。

饥饿,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忘掉过去,冲向未来。

我抖抖潮湿的脚掌,再一次向那未知的将来走去。

不知走了多久,我终于看到了狮子说的地方。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二里外有一个巨大的孤零零的山洞,方圆二里寸草不生,不,准确来说是疯长的草根本无法在领地主人的虐待下长足一寸,稚嫩的青草从地下钻出,从满地的木屑中钻出,从巨大的树墩间钻出。刚进山我就见识到了这里植物的生长能力,只能用疯狂来形容。茂密的树枝叶相缠,粗壮到他的前臂都抱不过来。但是现在,眼前全身碎片,能跑的都跑了,跑不掉的植物只能挣扎着抽枝,想赶在野兽毁灭他们之前长大,去看看天。

我有些站不稳,一点一点靠近洞穴,满地的碎片扎进我的脚垫,疼的我皱了皱眉。小心翼翼地挪到洞口,瞅了眼黑漆漆的洞,不用问,在洞口都能感受到主人的气息。快出来,出来教我炼金术!我大声说着,音尾带一丝颤抖,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说出这么不客气的话,但当那股风袭来的时候,我知道我完了。

我被狂风卷起,尖锐的指爪划破了我的皮,被高高地吹起,又重重地砸到了地上。我隐约看到一个巨大的黑羽青虎从洞里走了出来。

怪物,都是怪物!我伏在地上,收紧了全身的肌肉,因绷紧的身体,伤口的血流的更多了。青毛的老虎冲着我笑,露着根根尖锐的獠牙抖着翅膀在嘲笑。求人还脾气这么暴躁,巧了,我也是个暴脾气,他哑着嗓子笑着说,抬起前掌弹出利爪,不服再来。我全然忘记此行的目的,高贵的血在体内流淌,再次咆哮着,带着龙血的尊严撕向他的脸。

又一次重重地摔到地上,他仅仅是脚掌被撕裂,而我是全身。别惹毛我了!我爸是龙!要是我毛了你就等着跪下求饶吧!我喘着粗气冲他吼着狠话。他笑的更厉害了,甚至在地上打了个滚。龙?龙是我儿子!他毫不留情地嘲笑着,我又不是没跟龙打过。虽然流着龙血,只是你,还差很多。他抽动尾巴,嘴角上扬。

我不服气,又一次扑了上去。

持续了一天,单纯的被虐。

最后趴在地上,在他的脚下喘着粗气。我想我大概是死了吧,我想动动我的腿,没有知觉,又动动尾巴,没有反应。竭力抬起头,却又没有什么用。我想我大概是死了吧。我闭上眼。感觉自己被抓住了脖子,接着上了天,又摔到了哪个地方,打了几个滚,最后狠狠地撞上了石头,我昏死过去。

等我醒来,好像自己又活了,眼前的一切都很陌生,不知道那个古怪的家伙把我随手扔到哪了。腿能动了,我懒得动。算是重生吧,我变的更懒了,大概是经历过死亡,被阎王带走了生活的激情。唯一的食物来源,就是那些以为我死了,来食腐的野兽。我觉得我短时间内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了。

啊,活的久了真是很无聊啊,我叹气。变回了从前的日子,我开始吃蜥蜴,吃老鼠,不是找不到吃的,只是懒得动。感觉爪子张长了就咬掉一截吃掉,感觉身边的草张长了就把他们吃掉。吃掉,吃掉一切干扰生活的。大概除了死和那两个没什么可以让我担忧的了。

无趣,乏味,就像苦涩的青草。

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他来了。

我没想到会有人来想抓住我,我本可以一口吃掉他,就像我一口吃掉一条飞鱼一样,大概比这还轻松。但我在害怕,我恐惧,我怕他带来的那个东西。青毛虎本该是比我更桀骜不驯,比我更厌恶人类,但我没想到他会站在他那边。

老虎的巨掌按住了本想跑走的我,他把我按在地上,眼睛里满是不屑,就好像踩着一只蚂蚁。我用牙齿去撕咬他的脚掌,在流血,但老虎好像也不屑于去躲避。然后,那个人给我套上了什么,是一个环,连着一条应该是铁链的东西。我开始去咬链子。我能融化一切的牙齿却没能让它有丝毫变化。第一次,我感受到来自牙龈的疼痛。我无奈,只能看着他把我拴住然后把另一头交给那只该死的老虎。

要不是我饿坏了,偏偏他在这时给我了大把的金币和元宝,不然我根本不会正眼看他。看在他替我搜寻食物和那恭敬的样子,勉强原谅他。但是请转告他,叫他不要忘记,我自由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掉他,一点不剩!

我?我是长着羊角的青狗,我是吞食一切的饕餮!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