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狐||幻冥夜九

又名夜狐,影子【nightfox/shadow】
绘画练习,萌新一只,并且很菜

【李远中心】我与蛇,与蓝雨与荣耀

私设放前面

原文提到远远第十赛季是二十几(对就是二十几,连二十几都没有说)

试图让这片文和上一篇时间线是一样的。

设定:


21岁时成为战队正式队员,今年小八三岁


18岁成人时买的小八,同年参加青训营


因为时间的问题,玉米蛇繁殖是两岁左右,捕鸟蛛成体也都是两三年三四年的样子,这里时间就不够了,所以是16岁开始饲养蜘蛛玉米蛇等小型爬宠,假期兼职(不知道文中会不会提到)与家人的争执起因是蟒太大了。


最开始的一两条蛇的各种费用是家里承担,到后来想多养繁殖之后和家里人约定,宠物的钱用自己假期兼职的钱饲养。(星火不算,猫太烧钱了)


【悄悄写了几个挺坏的路人,不知道能不能侧面吹一波我远】









0.


每月例行打扫蛇柜。


每月的这天李远都很累。


累并快乐着。


刚洗完澡被擦的干干爽爽的小八往李远床上一蜷,等着他温暖的怀抱。


李远钻进蛇柜仔细地打扫着小八的窝,清理粪便,换了垫材,加了清水。擦了下汗,准备往出退,结果没注意,后脑勺磕到了边框上。


“嘶,疼。”李远一个没站稳,坐到了地上。有什么东西从蛇柜顶上掉了下来,是一个硬皮本,上面落了点灰。


揉了揉后脑勺,李远捡起那个本子。“这个本子好眼熟啊......”小声嘟囔着,拍了拍本子上的灰,坐到了床上。小八挪了过来,环住李远的腰,小半个身子盘在他腿上。


李远翻开了第一页。


是一条黄金蟒苗子的照片。

1.


“妈妈,我能不能养一条黄金蟒。”


“养点小蛇捕鸟蛛就可以了,蟒蛇太大了。小的玉米蛇咬你几下没什么,蟒蛇会咬伤你的!”他的母亲有些激动,毕竟这不是那些七八十厘米的不过指头粗的玉米蛇,自家儿子养了挺久的蛇自己也是有点了解的。至少知道,蟒都是能长很大的。


“我能照顾好它的。”李远冷静的说。“而且它也不会一晚上就长那么大,我会给它做一个不会跑出来的蛇柜。”


“你总要给他喂食的,就算喂食你直接扔进去,那清扫的时候怎么办?”母亲接着说。父亲也跟了一句,“你要养蛇,星火怎么办?”


那时星火还是只不满一岁的半大猫。


“你管不住年轻的猫咪的。”


李远眯了下眼睛,扭头看向一边,“蛇出来的时候先把星火关起来,等弄完再把星火放出来。”


“伙食是一个问题,你兼职的钱足够吗?”


“我可以把玉米蛇今年出生的苗子卖掉一些,就足够了。”


“饲养证呢?”父亲看着他。


“就一定要养它吗?”母亲叹口气。一个假期李远突然就想养条玉米蛇,什么都没说就只说了自己要去兼职,一个月过了拿到工资了再说的想养蛇。说不上多讨厌蛇也就让儿子养去了。后来就越来越多,不过确实是自己挣钱买的,也就是放在了自己的卧室养。只要不跑出来就都好说。


李远没有说话。


非它不可吗?


结束了沉闷的交谈,李远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门,从架子上,玉米蛇盒子之间,抱出了瑟瑟发抖的小蟒。


它盘成一团,紧紧地盯着李远。蛇信飞快地吐着。


李远叹口气,轻轻地摩挲着它小小的脑袋,试图让它冷静下来。他眨眨眼,什么也没说,打算把它放回蛇柜。


小小的,金黄色的尾尖缠上了他的手腕。


李远一怔。

他打开电脑,搜索着信息,仔细地看着一条又一条可能没用也可能有用的信息。小蟒的脑袋对着显示器,尾巴环着他的手腕。


从傍晚到深夜,时钟上的短针快要接近12,李远往椅子上一靠,疲惫地舒展了下身体。小蟒似乎也没那么紧张了,开始小心翼翼地探索着李远。


最后还是绕在了李远的手腕上,那只托起它的手的手腕。她“嘶嘶”着,大眼睛瞅着李远。


李远疲惫地笑着,安慰她。“好啦好啦,我是不会丢下你的,放松点。”轻轻点着黄色的小脑袋。小蟒没有松开,仍然看着他。


显示屏上是他与卖家交流,拿到的人工繁育证明。


明天再跑几个地方,应该就能弄到证了吧。


好多事上,父母总是随他去了。一年前就有意愿报名荣耀战队的青训营,父母了解他做事风格,于是告诉他要想清楚再做决定。荣耀也是,蛇也是,父母不管,他自然也不会让父母担心。他知道,这次,父母是为了他好。


非它不可吗?


李远笑了,摸着小蟒的脑袋。


非她不可了。


“从今天起,你就叫小八了。”


小八慢慢地顺着手臂爬行,最后盘在李远颈上,小脑袋枕着他的肩。

4.


李远拉着行李箱站在了蓝雨战队大楼的门口。


“这就是蓝雨。”他默念。


他抬脚,跨进了大门。


新生活开始了。


“八音符,召唤师?诶你玩召唤师的啊。”上午训练时旁边的人扭头看了眼他的屏幕,他玩的元素法师,他最后一句声音有些提高。“你怎么选了召唤师啊?”


“因为爱情。”李远扭头看他一眼,就又投入训练中。不是他冷漠,问他这个问题的人太多了,刷本队伍也好多次因为八音符的职业拒绝组队。他基本上都是自己刷本,死了掉经验了,练回来再来一遍。反复如此,从死亡到通关,从半血到无伤。


玩召唤师的真的是太少了。


可能普遍来说,玩召唤师的人都会被成群的召唤兽搞得手足无措。


召唤师这个职业,感觉就是有点极端了,玩的好的能苟到最后,玩不好的最先被秒,对于大众玩家来说,连这个技术评定的准则都十分可笑,看你在团战中输出相当的人群里是不是死的最快的。


这个职业需要极度的冷静。


慌,必乱。


一个上午过去了,青训营里的人就都知道这有个玩召唤师的人。


可能是因为进战队的机会难得,不光要实力还要一点运气,有的人就动起了小心思,想把那些暂时很菜的人先挤下去以防后患。


然后李远下午就收到了竞技场邀请。


经典地图,没有一点遮掩。


李远略带不爽地眯眼看着屏幕上的“失败”。


恰巧对方看见了他的表情,很是得意地昂起头。“别这样啊,玩游戏就是娱乐娱乐,别输不起啊。”那人的朋友也凑过来假惺惺地安慰李远。


“你选图。”下一个人也没有多说话,直截了当地刷卡登录。


放在眼前的机会自然要好好利用。


李远挑了一张树木丛生的地图。


自然是他赢了,只是7%的优势血量,在李远看来还差了点。


对方也没有说什么,退出登录拔卡走人。


这一下午下来,李远差点被那些好事的人摸清了底。“何必呢,”他嘟囔着,“这么针对我。”


就算把我刷下去了,你也未必是站到最后的。


管他们呢。


做好自己就是了。

晚饭后回家,进到自己的卧室,才打开蛇柜的门,小八就急急忙忙地给李远来了个“蛇抱”。


李远掂了掂重量,差不多一千克了。


“又长胖了。”李远抱着小八坐在床上。


“呐,小八啊。他们问我为什么要玩召唤师。”他垂下头,指尖摩擦着蟒蛇身上的鳞片。小八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伸出尾尖绕住李远的手腕。


他无奈地笑笑,又一次问自己。


要放弃吗?


蛇尾缠紧了一点。


才不会呢。


李远扬起嘴角。


他看着怀里的蛇,摸了摸她的脑袋。


“既然我没有放弃小八,那自然不会放弃八音符。”


李远取下墙上的蓝雨队旗,把小八缠在脖子上,队旗披在一侧肩上,一手拿卡,一手拿着手机。他看着镜头,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


荣耀,我来了。

9.


李远斜靠在墙边,看着自己的第一次考核成绩。


排在了上等,但不是第一。


抬起头长叹一声,我也想赢一次啊。


他没有注意到曾经嘲笑过他的那几人惨淡的成绩。


然后他听到周围人的惊呼,他扭头看到那几人脸上的不满以及看热闹的表情,还有一人手上的长钩,紧接着就有一个绳状的,一米多长的,半截深绿半截黄绿的东西被扔到了自己怀里,然后左手肉垫传来一阵疼痛。


李远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怀里的王锦蛇。


我家有条三米多的我会怕这个?


然后在那几人的尴尬的注视下把手上的蛇扯了下来,走到他们面前。蛇紧张地缠紧他的手腕。李远把蛇凑过去,见他们往后躲,他嘴角抽搐了一下。“自己都还害怕的东西,就不要拿出来吓人了。”


要不是他心疼蜘蛛,他甚至想在那些人面前扔个大的。


他瞅眼那条王锦。又要买个箱子了。


回寝室,伤口简单地处理了一下,涂了点酒精上点云南白药。衣袖被带了起来,左臂上有四排小点。


那是半年前小八送给他的。


“真是的,没事玩什么蛇。”李远收好药,趴在桌子上发呆。脚边的箱子里,那条王锦蛇正在慢悠悠地吞吃着他留下的乳鼠。

连续好几次考核,他的成绩都算不错,而且发挥稳定。他暂时轻松了。


“我就说不需要换职业,召唤师一样很好。”


结束了。


“小八,我现在有个梦想,成为荣耀第一召唤师。”


也是新的开始。


“不要以为人少竞争就少啊喂,大家都很强的。我要努力超过他们。”


李远抱过小八的脖子,让她的额头正对着自己,拿着马克笔在金黄色的鳞片上画了一个队徽。


“真好看。”李远十分满意自己的作品,“乖啊小八,我照一张。”


“咔嚓”一声,图里的是李远比心的手,小八侧着头看着手机,下颚枕在他的手腕上。


“我们是最棒的!”


他有些兴奋过头,试图把盘成一团的小八举高高。


果然是疏于锻炼了啊。李远才举了一半就感觉手肘酸痛。“你是最胖的。”他笑着点了一下小八的吻部。小八没懂,挪到他身边爬上他的肩。


窗外,夜深,月圆。


“一起努力吧!不过我的力气可能赶不上你长肉的速度。”


李远抚摸了下八音符的脑袋,把她抱回蛇柜,转身冲了两步,扑倒在床上。


终于。他开心地笑着。


你是对的,小八,我们不需要放弃谁。


枕边依旧亮着的手机屏,上面是战队发来的消息。


索克萨尔:在吗?


索克萨尔:【图片】


索克萨尔:欢迎加入蓝雨。

16.


李远站着蓝雨门口。


作为蓝雨正式队员站在门口。


他的心跳有点快。


面前的景色,意外的美。


拖着行李箱走进大楼,跟宿管交代了一声知道了自己的宿舍拿到了钥匙,放下行李收拾屋子,准备就绪了再环视一周,不禁感慨。好像家里一样。


只是这里仅有我一人。


虽是第一天,也是很平常的第一天,一大早黄少他们本想给李远来个迎新会,但是被李远以“都是自己人不用迎了”这个理由拒绝了。


他们以为李远这是怕生。


然后第二天李远可以跟他们勾肩搭背了。


虽说没有迎新会,但还是要意思意思的。


其实就是晚饭后大家训练室里坐圈开始对李远各种背景调查。


李远挺无奈,但迫于其他几人的威压之下基本都交代完了,就连喻队都没能帮他逃过一劫。


最后一个问题,是自他玩荣耀以来,被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


“为什么坚持选择了召唤师?”喻队眨眨眼睛。


李远舒了口气,“大概是因为挺久前的一个承诺吧,向她承诺不放弃。”


“对于自己喜欢的事物总是要坚定一点嘛,不然都不好意思说真的喜欢它。”


对蛇如此,对卡亦如此。


荣耀如此,生活亦如此。


我每天晚上都会问自己,是什么让我坚持?如果那个让我坚持的东西消失了,我是否还能撑得下去?


最初选召唤师这职业,本身带一点好奇,但我没想到,当名字敲下确定键之后,我就再也没法放弃它。


因为它,我在两年后坚持着留下自己的蛇,并将她唤做小八。


既然已经将彼此联系在一起了,那就没什么小事能够将我们分开。况且也没那个必要。因为我的坚持,我留到了最后,站到了这里,有这些,就足够了。

晚上训练结束请个小假回趟家,李远把小八抱在怀里给她看着后期刚修完发过来的图。图上的小八缠在李远身上,李远很自然地站在那里,他们的身后是蓝雨俱乐部。


“很可惜啊小八,今天不能带你去看了,战队的大楼真的很美。我相信以后会有机会的。”李远俯身,下颚蹭着小八的额顶,“现在只能将就地修一下图啦。”


小八对着电脑屏幕,吐着分叉的舌头。


你什么都不知道呢。


李远关闭了照片浏览器,打开了荣耀。


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25.


一个周末的上午,李远哼着歌抱着小八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他加入战队后就跟家里商量了一下自己搬出来住,当然也包括他所有的蛇,蛛,以及星火,他也没那么多时间去照顾那么多蛇。他给几条壮实的玉米蛇和状态极佳的捕鸟蛛拍了照片标了价,挂在网上等着看看有没有谁看上了他家的小可爱。


小八清晨进食的,现在盘在李远身上靠他的体温温暖自己来消化食物。她抬起头,张开大嘴打了个哈欠。星火卧在电脑桌下,惬意地舔着毛。


突然有人在敲他家的门,小八昂起头转向门口的方向,李远不知道是谁来了。他挣扎起身,轻拍抚摸怀里的大蛇让她镇定下来,想把小八先挪到卧室里。


小八扭动身子想往门口爬,李远没办法只能和五十多千克的大家伙比力气,把她往屋里拖。“乖啦,进屋去,等会跟你玩。”忙活半天,随手带上了门,急急忙忙地跑去招呼门外的人。


是蓝雨的大家。李远很惊喜。


“啊是你们来了啊快请......”他一句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黄少他们突然一吸气,往喻队身后躲,喻队的笑容里透露着些恐惧。


然后李远就感觉身后有什么在碰他的腰。


小八顺着他的腿把自己前半身抬高了约摸一米,好奇地望着门口的六位。


李远见他们慌了自己也有点慌,一边跟他们说着“对不起”一边抱住小八的身体往里拖。


六人小心地挪进屋里就见大蛇缠在李远身上。


“好了好了不放你进去了你就在这趴着吧,冷静一点啊你。”李远感受到身上小八的肌肉因紧张而变的硬邦邦的,不停地安抚她。他没办法,只能就这样瘫到了沙发上。“你们随便坐吧。”


天天这么锻炼身体不壮就鬼了。


见李远坐下了,其他人也找地方坐了下来,距离他三米多远。


李远:......


小八:略略略


李远歇好了,正了下身子,拍拍怀里的大家伙。“小八,白化缅甸蟒,是个姑娘,今年三岁了,有证的,合法饲养。”


郑轩无意和小八对上了眼神。


他抖了一下。


确认过眼神,他就是这么可怕的人。


他想到了被李远发呆时冷漠的眼神支配的恐惧。


我觉得我们阿远曾经是个眼神温暖的人。


这是宠随主还是主随宠啊。


轩轩委屈,轩轩不敢说。


景熙颤抖着举了下手。“她不会咬你吗?”


李远笑了下,伸手比划了个长度,“从小带大的,因为脑容量的问题,说不上多聪明,但至少还是知道什么该咬什么不该咬的。”


他低下头,温柔地看着身上的蛇。“看家我就不指望她了,但她还是挺护我的。”


而且十分有灵性。


好像能猜到我所有的负面情绪,自己再笨拙地试图来安慰我。


她想我是开心的,每一天。


手机相机“咔嚓”地一声。


“说起来你们怎么想到来我家了啊,也没通知一声,真不好意思,把你们吓到了。”李远很抱歉地看着自己的队友。


黄少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李远就感觉怀里小八弯着脖子往前挪了一点。


然后李远至少在一周内都没问出来为什么突然来自己家。


他无奈地笑了笑。“我还是把她抱回去吧。”


但这一百多斤......真的是有点困难。


李远痛苦地想。


很快她就真的是最胖的了。


放置好了小八,打开了陶瓷灯,把星火招呼到了大家面前。


“这是星火,挪威森林猫。我家第三大的家伙,快四岁了,曾经是个男孩子。”说到这,李远想到那天星火的麻醉劲儿刚过,满脸的委屈,他“噗嗤”笑了。


星火慢悠悠地走到那六人腿边,抬头下巴蹭着他们,等他们来抱。


于是大家开心地撸起了猫。

36.


星火脖子上系了块三角巾,上面是蓝雨的标志。


他们唠着嗑,笑着,互相扒着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顺着说的,当轮到李远说故事的时候,他知道他他又一次迎来了这个问题。


“选择召唤师的理由?”喻队看着他。


“因为帅。好了我回答完了下一个。”李远一本正经地说。


“阿远你不能这样好好说了啊至少一百字小作文的那种!”


李远想了想,说,“不想走寻常路嘛?可能吧。”他耸耸肩。“然后就是喜欢小动物,你也看到了。一屋子都是。”


“在那之后也看过论坛了,召唤师版块的,都是出号啊什么的,有一阵子就有点后悔了。不过想到当初看上了这蛇姑娘(笑)后跟家里人闹别扭闹了好久,中间也有过想放弃的想法,但最终还是把他们说动了。那样都坚持了下来,我也不想放弃这张卡。”

知道我的挣扎的只有她,也是她在拦着我让我坚持。


我不会放弃谁的,不论是蛇,还是卡。


亦或是蓝雨。


命中注定。


然后,蓝雨就变成了家。


那是一个充满希望,给予我坚持下去的动力的避风港。


当我撑不住了,抬头看看队徽,我就知道该怎么办了。


蓝雨人无所畏惧。

49.


这就是荣耀吧。


当李远的电脑屏幕上亮起“荣耀”两个大字时,他这么想,双手微微颤抖。


我赢了。


将来会赢更多。


他下台,看到了观众席上挥舞的双手,听见了他们的欢呼声。看到了队友惊喜的表情,听见了他们在他耳边说“好样的”。


这一刻,我才真正成为蓝雨的一员。


李远有些怔住了。


他甚至没有想着去激动。他十分冷静地走回自己的位置,坐下,双眼不知道在凝视些什么。


真的特别开心,自己坚持了下来。


也特别荣幸,能够遇到最好的你们。


最了不起的你们。


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是他的队长。


喻文州微笑着。“恭喜你,你做到了。”


李远眨眨眼回应他,“是啊。”


队长扭头看向大屏幕,“但你看上去一点不兴奋,冷静的很,不是很像第一次胜利的萌新,更像一个看淡一切都老鸟。”


“谁说我不兴奋了?”李远笑了。


兴奋啊,兴奋的都忘了怎么去表达。


我应该是带给蓝雨荣耀了吧。

当晚,蓝雨的大家把他拉出来小小地庆祝了一下,说是祝贺他的首胜。


李远难以拒绝大家的热情,最后少喝了一点,有些晕晕的。


唯一一个十分清醒的喻文州招呼着几个半醉的让他们跟他一起照顾点剩下的不知道自己是谁的,慢慢往蓝雨走着。李远犹豫了下,还是跟队长说自己要回家。


队长同意了,顺路送他走了一段距离。“路上小心点。”


钥匙插进门锁,拧动时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紧接着房间里就传来了一阵像是什么东西在轻轻撞着门的声音。


李远突然就清醒了过来。


即便他面前是那条从小养到大的蛇,他也要时刻注意。他不知道他的哪个动作会激怒她。


拉开门,李远几乎被突然冲过来的力压倒。


小八靠在他的身上,蛇信飞快地吐着,像是在确认什么。


“别紧张别紧张,我回来了。”李远安抚地轻拍着她的脖子。


然后他发现他又要抱着这一大堆肉进屋了。

“小八,你知道吗?”李远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我今天比赛赢了。第一场,代表蓝雨赢了。我从来没想过。不管是青训营还是在战队里,我就一直想着,做好自己就行了。我让自己不要想着比赛输赢啊什么的,太紧张了,我让自己正常发挥就好了,不去想那么多走位啊战术啊什么的。该躲的躲躲不掉的抗。打赢了这一场后我都懵了,满脑子的我是谁我在哪。队长下来还问我怎么不像其他新人赢比赛一样激动,我激动啊,但我当时真的是,开心的都懵了。”


“我也不知道是宠随主还是主随宠了,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但我记得我之前挺爱跟别人聊心事的,现在也就在你面前会这么话痨。”


“我遇见了荣耀遇见了你,再后来,遇见蓝雨。为蓝雨赢比赛,我之前是想都不敢想啊。”


“我当初玩了荣耀选了召唤师,看了比赛粉上黄少天,就想要是能有一天和偶像一起并肩作战该多好啊,能在抢boss的时候也行啊。”


“再后来发现自己技术还不错?就有了参加青训营的念头,努力着努力着,进入青训营通过考核被战队选上,再为蓝雨赢得荣耀。几年前的我哪敢想啊。”


“我是不是有点贪得无厌了?求胜之心人皆有之。”


我只是想得到属于我的那份荣耀啊。


小八慢慢地爬上他胸口,脑袋枕在他肩上,吐吐舌头。


李远笑了,把她又往上拉了一点,一手捞过手机,抱着小八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这是我们的荣耀。

64.


李远不是第一次上场了。但这场比赛却令他有一丝丝不安与紧张。


拾荒者出身,耐心很足啊。


跟忍者一对一,真让召唤师难受。


他是是新人,但又不是。


是赛场上的新人,是战场上的老将。


莫凡最后那一下,像极了在追捕猎物的猛兽。


我怎么可能是是任你宰割的猎物啊。李远痛苦的想。但我没有证明自己,不是。


就差那么一点。


他训练的时候就在极力用自己的方式来减少召唤师和有突进技能的职业间在作战上的差距,但一个瞬移终究是不够用。


就李远个人理解,召唤师这个职业,跟蟒无差。


用强壮的身体将敌方绞杀。


但他是养蛇的,又怎会不知道蛇被捏住脖子的时候有多无力。你不用跟它健硕的肌肉抗衡,你只需要有能够扼住它脖颈的力气就够了。


至于速度上,召唤师和忍者之间的差距,一目了然。


他突然有点喘不上气。


“没区别的,”喻队这时说话了,“这点生命,他已经没什么威胁了,和被击杀也差不多。”


李远眨眨眼,他明白队长希望他能够理性地看待这次结果。李远深呼吸,“我明白了,队长。”

结束了。


李远看上去意外地平静。


他跟着队友一起吃完饭,直接回了宾馆。把自己关在小小的房间里,站在窗前发呆。


h市的夜。


他不是第一次失败,也不是接受不了失败。他感觉他的心跳有点乱了。


他努力深呼吸,试图平稳自己的心。


心,跳的很孤独。


“李远?来复盘了。”徐景熙过来敲他的门。


李远轻轻晃晃头,让自己回过神来。“好,告诉队长,我马上到。”


他打开窗户,呼吸了下空气,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转身,熄灯,人走,门关。


风吹进窗间,发出了“呜呜”的声音。


它在为谁哭泣?

81.


十赛季结束,兴欣冠军。


李远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的兴欣发布会的直播。


“魏前辈又一次退役了。”他看着那位他不熟悉的前辈,轻声说到。


小八不知他所云,窝在他身边一动不动。


“我今年23,打了两年职业。”


他叹口气。


“我能做到什么程度?”


“电竞,真的是青春饭。”


在而立之年看着自己衰弱,谁甘心?


但已经不是甘不甘心的问题,许多人已经没有支撑他们走下去的资本了。


只要不留遗憾。


“我要变强,要给蓝雨多拿几个冠军。”李远捧着小八的脑袋,小八愣愣地看着他,吐吐舌头。


“哦,我才23啊,为什么要去想我32岁的样子啊。这样会老的更快的。”他往后一躺,夸张地“仰天长啸”。“但每次看到有前辈退役,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这些。”


有人会说,你已经在冠军队里了,还有什么不满啊,想想其他人,他们只是在青训营里逛了一圈。“我为什么要想他们?再说,那个冠军和我又没有什么关系。那个时候,我甚至还在上学。”


我曾经只是想试一试,不行了就返校继续应试。然后啊,我发现,现在的我,真的是太爱荣耀了。


我不敢想没有荣耀的日子。


我不想退役。


我不想离开八音符。


我不想离开这个,名叫蓝雨的家。


我不想......


“嘶!”李远突然甩了下手,是小八突然啃了他一下,也不算啃,没有见血,能看见颚骨闭合压出来的形状。小八瞅着他,冲他“略略略”。


“这孩子大概是饿了,”李远挠挠头,只能推开身上的大家伙去给她找吃的。“没有够你吃饱的了,给你只小的凑合下吧。”然后提着一只才蛇头那么大的大白扔给了小八。看着她吃完,也就半分钟的时间,李远把蛇抱在自己怀里,她安静了下来。


......


你怕不是要成精哦。


这都让你发现了。


“这些问题迟早都是要面对的啊,现在想想也不会怎么样吧......”李远摸摸蛇头,小声嘟囔着。“我也没怎么样啊,每天还是会开开心心的。下次不许这样跟我闹了,还是挺疼的。”

∞.


当你老了,会是什么样呢?


李远摩挲着小八的脑袋。


你会不会介意我去照顾另一条蛇呢?


那,当我退役了,我是否又会介意八音符有另一个使用者呢?


为之纠结的是他,与之奋战的是他。如果他离开了,八音符可能也不是他的八音符了。尽管新的账号也许会更适合战队。


那样,就足够了吧?


“我是要成为荣耀第一召唤师的人呢。”李远笑着,捧起小八的脑袋,用下巴蹭着蛇的额。“或者八音符能成为最强的召唤师,也挺好的。”


小八向前挪动,绕过李远的脖颈,枕在他的肩上,吻部冲着那本相册,“嘶嘶”地吐着蛇信。


“时间真的过的太快了。好像不久前,你还是那条不到一米的小蛇苗。现在你长成了个大家伙,已经抱不动你啦!”


我们都在成长,在不知不觉中,长成了我们曾经所希望的那样子。


现在想想,曾经后悔过的也没什么可后悔的。养了蟒,参加青训营,战队考核,成为战队一员。


后悔过吗?


曾经有过。


但现在不会了。

“我叫李远,今年23岁了,我账号卡的职业是召唤师。以后的日子请多关照。”李远轻轻握住小八的尾尖,摇晃着,之后抬头,看向了墙上那面印有蓝雨队徽的旗帜。

0.


真好啊。




-----------------分割线----------------





终于写完了。


首先感谢坚持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



这一预谋了很久,然后写了三四天写完了。


我写文就有点emmmmm前面放飞自我后面使劲往题目上靠(不瞒你们说我中学作文基本都这么写的)

文中没有过多的写蓝雨的其他角色,主要是这是李远中心x,然后是我很大可能写不好。


没有什么文笔,我写的爽吸蟒吸的爽就够了。

修了几个错别字,不会大改加段什么的了(因为懒...)

算是一篇回忆录,每一段是一张照片。


关于1,开始的蛇是“它”,后来的小八是“她”,这是我的一个写作习惯。我习惯于把称呼人的第三人称用到那些有所属,并且有个不算差的性格的动物身上。

标号那个本来还是规规矩矩地标,倒数第二就想标个无穷,最后一段标0,然后前面写到9发现下一段标无穷有点违和啊就把前面的改成原来数的平方了。

9的结尾,喻队发的图片是类似于录取通知书的emmmmm合格证?

25,如果在我发文前看了上一篇,会发现上一篇瀚文的位置在这里变成了景熙,是因为上一篇写的比较随意就没有怎么注意时间线,不小心弄错顺序了。

64那块,原谅我文笔不够好,描写不出来那种感觉。至于为什么写这场比赛,因为远远就两场有描述,而且还比较特殊。文里说的,赛场经验为零(几乎),却是久经沙场的老鸟。

64也是本文的回忆照片里唯一没有蛇的一张。

我的远可能有点ooc了,就是更靠近我自身一点。他不愿意把自己虚弱(?)的一面暴露出来,哪怕这是他朝夕相处的队友。他一直都是在向蛇谈心,有时候可能就是这样的,不需要什么实质性(?)的安慰,你看着你的宠物那个样子,说说话 也不管它能不能回应你,就能走出悲伤。

有这个蛇主要还是我个人太想养蛇了,就让远远小天使替我养啦w

青训营里那几个人,我有夸大的成分但不排除会有这种可能。远远的冷漠也是跟第一天被针对有关系的。至于被针对,文里有说明,战队名额有限,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有这个名额,而对于一些青年来说选择这条路冒了很大的风险,他们不会让自己有过于高的落选的概率。车轮jjc,又不违法也不是暴力(?)行为,对吧?【拿蛇吓人也是有我故意写大的成分在】


希望我的远远能够在最美好的时光里收获属于他的荣耀。


谢谢大家。


这里修狐,请多指教





一点科普,


本文蟒蛇的智商有点夸大(喂夸大的已经不是一点点了吧)。蟒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跟主人互动(还是性格好一点的,大多数脾气都挺好但不排除有个体有小脾气)他是靠热感来感受体温从而区分主人和其他生物的,时间长了不见说不好他会忘掉你。养蛇养的久了的知道怎么正确地跟蛇互动,所以有时候就会有种蛇很听话的错觉(注意用词,是听话)有大蛇的,不要经常喝酒,除非你能保证你是清醒的或是醉酒后没有对蛇有什么过激反应。毕竟是动物,要时刻注意自己在它面前的行为。它不像狗,咬了你还会舔舔你道歉,蛇们只是想保护自己。


有时候蟒蛇咬主人只是想警告你并自卫,它咬一口就松开了不会对你进行缠绕。

还有就是想用自己emmmm幼儿园的文采表达一下,蛇不是冷血动物。他们只是不能恒定自己的体温而已,所以他们是变温动物。


如果真的有意向养蟒,建议养球蟒成体(成体1.5-2米)或红尾蚺(成体1.8-3米)。缅甸蟒不适合在国内养,毕竟太大了。


最好有证。有证不慌。


评论(1)

热度(19)